2011年10月16日

【惡夢之街】05. 夢境

.
從遠處傳來零碎的腳步聲,空洞的迴盪在無人的街道,分不清時間的黑色天空積著雲,快壞掉的路燈一閃一滅,投射出大量的陰影。

腳步聲停止在巷口,來人喘著氣,四下張望了一陣,迅速躲到一旁堆疊的雜物後方。那是個看起來二十歲上下的青年,灰色的頭髮凌亂,深藍色的眼裡沒有恐懼,反而是帶著點興奮的笑意。

遠處黑色的不明物體緩緩接近,經過之處留下黏膩的痕跡,混著黏膩液體的還有紅色的血水,以及突兀的凸出在不明物體上的斷肢。

青年蹲在雜物後方等待,手上握著金屬製的彈弓。他探頭確認不明物體的距離,從口袋中掏出銀色的圓珠握在手心,視線緊盯著不明物體,準備時機一到就發動攻擊。

被稱做夢饜的怪物一步步靠近,青年倒數著它進入攻擊範圍前的剩餘距離,掌心的圓珠發出微弱的光芒──

帶著自信的笑容將銀彈擊出,青年向著前方小聲的說了句話,語聲模糊不清,很快就隨著夢饜一同消散在漆黑的街道中。

「……消失吧,惡夢。」


==========


……是夢?

好像夢到了以前的事。眨了眨眼,我茫然的看向窗外,不意外的看見一片漆黑。就算是看了數年的景色,還是覺得很突兀,不過說是這樣說,事實上我已經不記得陽光從窗外照進來的樣子了。

我知道我來的那個世界擁有白晝,但我不記得白天看起來是什麼樣子;我知道日光具有熱度,但卻不記得手臂被照射發熱的感覺;我知道人不可以直視太陽,知道太陽是恆星,主要成分是氫和氦、表面溫度大約五千五百度……但卻沒有任何在太陽底下生活的記憶。

根據死老太婆的說法,我原本應該是擁有那些記憶的,但因為過度輸入記憶,所以「遺忘」了。

輸入記憶的物品對夢饜來說是致命的武器,但同時也是雙面刃,失去太多記憶的晝行者,如果連「自己」都遺忘了的話就會直接消失。就算沒有消失,也會無法「回去」自己所來的那個世界,就像我一樣。

──對,像我一樣。

雖然沒有詳細的評斷標準,但已經遺忘了那邊所有親人和朋友、連白晝都不復記憶的我,怎麼想都不可能回去了吧?

對於這件事,死老太婆的反應比我激烈多了。那個夢的後續是,死老太婆揪著我的耳朵,在我的痛唉聲中暴怒的命令我以後不准再灌輸記憶。

「你消失的話誰來顧我的店啊!」

死老太婆如是說,狠狠的敲了我的頭好幾下,威脅說被她發現的話絕對扔到後院餵夢饜。順帶一提,同樣「犯了的話就扔後院餵夢饜」的事情還有三項:隨便接進陌生人、透露自己晝行者的身分、翹班不去店裡工作。

其中最嚴重的是第三項,絕對會先暴打一頓再拖去後院。


==========


但是啊,死老太婆,就算不用記憶,我總有一天也是會消失的吧?到時候你要找誰幫你顧店呢?

「像你一樣的傢伙多得是,隨便找都有。」

是嗎,這樣我就不用擔心了呢。

「不擔心個什麼鬼!你最好給我好好活著,敢害我浪費時間訓練新人的話,絕對拖去餵夢饜!」

好痛、好痛!不要打頭嘛!而且我那時候已經消失了啊怎麼餵夢饜……吶,死老太婆,我是說真的喔,如果我消失了,你會怎麼做?

「那時候就幫你弄個衣冠塚,想到的時候再去看看,偶爾回憶起你那呆滯的蠢臉,大概會笑出來吧。」

欸?笑出來?

「沒錯,笑出來。怎麼?難不成要為你哭嗎?也不惦惦自己幾兩重啊小鬼,死掉就死掉了,能被我笑著想起就夠了吧?還要求什麼啊你!」

好痛喔,就說不要打頭了,就算沒剩多少記憶也不能這樣打啊!

「哼,死亡很可怕嗎?整天想這個做什麼?我告訴你,就算死了,總有一天也會再相遇。這可不是在說你們晝行者穿來穿去的笑話,死了以後會去哪裡、會是什麼樣子,這些問題都沒有人能回答,既然這樣的話,就相信死掉以後大家會去同一個地方就好了,在這個前提之下,死亡就不可怕了吧?反正總有一天會再見面。」

是、是這樣嗎?

「啊,沒錯,所以停止哭鼻子,臭小鬼。」

……那是被妳打頭流出的生理性淚水,才不是哭……都說了頭很痛了不要再揉了啊!夠了住手、真的很痛……欸!


==========


……什麼啊,這是在悲秋個什麼勁,老是做些奇怪的夢。

甩了甩頭,我從床上爬起來。

夢到死老太婆應該算是惡夢吧…..

皺了皺眉,我忽然發現又好幾天沒見到死老太婆了。一天到晚鬧失蹤,也不怕我把店弄倒!話說回來,這店讓我這樣任由客人隨意開價居然還沒倒,那些中盤商也都乖乖進貨……死老太婆果然很可怕啊,連中盤商都怕她,嘖嘖嘖。

……莫非死老太婆也威脅著要把他們扔到後院餵夢饜?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作者表示:到底是老闆扭曲還是作者扭曲還是主角扭曲?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