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0日

【惡夢之街】04. 驚險

.
除去沒有白天、天空也沒有月與星之外,永夜城與一般的城市差不多,就是建築比我記憶中的那個世界殘破了些、治安敗壞了些、居民傷亡率高了些,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那個地方是和平的世界,永夜城是夢饜橫行的世界,相同的只有人心的複雜與矛盾。

我繞過彎曲不規則的巷弄,正盤算著要不要順路帶點什麼食物回家,就看見前方街上倒坐著個人影。

前面說過這裡居民的傷亡率很高,但傷成這樣的還是第一次看見。幾乎看不出衣服本來的顏色,甚至還浸透了衣服往下低落,才一下子就把坐著的地上也染出一片紅色。

放著不管也許很快就會死掉,但這點不用我操心,地上的人身旁還有個銀髮的青年,似乎正在詢問他的狀況。我找好地方躲著,正打算繼續觀望,就發現有個人也跟著蹲了下來。

不認識的面孔,眼睛的顏色很特殊,頭髮在街燈映照下閃出像血般的紅。

「要不要蹲進來點?那個角度可能會被看到。」

鬼使神差的,我居然向陌生人說話了!喔天啊,希望老闆不要知道這件事,不然我肯定被扔到後院餵夢饜。

銀髮青年向倒在地上的人說了幾句話,似乎正在勸說他去醫院,僵持了一陣子,滿身血的人撐著什麼站起身子,蹣跚的向這邊走來。忽然,他停下腳步,抬頭向我躲藏的街角望來。

不會吧?這麼遠都被發現?

「哇他們往這邊走過來了,嘿怎麼辦!?」

「落跑囉,不然怎麼辦?」

我低聲回答。那個人站的位置,應該還不至於看清在暗處的我們,以這個距離,要跑應該還來得及。正準備後退,一抹銀光就擦著頭飛過,發出尖銳的摩擦聲狠狠的捅進牆壁。

看來遲了。

「喂喂,你跑步的速度怎麼樣?」我問,一回頭卻發現對方已經趁亂跑到遠處。

沒義氣的傢伙……

但是大動作跑遠的他反而將身影暴露在對方目光底下,對方並不知道這裡躲藏的人數,我或許還可以趁機離開。

但我太小看這個鐮刀男的速度了,一眨眼的時間,他已經站到我面前,連剛才捅進牆裡的鐮刀都早已握在手上。血腥味撲鼻而來,濃重得幾乎讓我無法呼吸,他冷冷的看著我,光靠眼神我就覺得自己有哪裡正在被切開。

「……我沒有惡意,」我攤開雙手示意自己手上並沒有武器:「只是剛好經過,現在正準備離開。」

「……洛吉利的朋友?」他歪著頭露出疑惑的臉。

「不,我們只是蹲在一起而已。」誰是洛吉利?

「……不是朋友?」

他眼一瞇,我又有種被捅了兩刀的感覺……或許該賭一下這個傷重的傢伙跑不贏我?先用彈弓攻擊他的眼睛然後──

「不好意思了!」

一直在旁邊試圖跟鐮刀男說話但都被無視的銀髮青年,忽然對著鐮刀男的傷口一拳捶了下去。

哇啊,看鐮刀男倒地的樣子,那拳應該超痛的。

「先生,快離開這裡吧!」他對我說。

「呃,感謝啦好心人……」我還沒說完,背後就傳來聲音。

「嘿那個躲牆角的,你怎麼跑那麼慢?」

早先跑遠的紅髮青年居然又跑了回來,一想起他毫無義氣的丟下我落跑,心裡就湧起怒意。雖然可以理解這種時候扔下才剛見面的陌生人、以自己性命為優先的行為──換做是我大概也會這樣做,但不知怎麼的,就是非常的、非常的不爽。

「啊啊?有什麼沒義氣的人在跟我說話嗎?」我說。

「我和你認識之後再來談義氣怎麼樣?」他露出嘲諷的笑。

「以第一印象來說,和你認識似乎沒有益處啊。」

看著那笑臉,我只有想一拳揮過去的衝動,什麼啊?就你會笑嗎?我跟著露出笑容,就算彼此都知道那是百分之百虛假的弧度,還是不服輸的拉開嘴角。

「不好意思,兩位可以先停止爭辯來幫我個忙嗎?」銀髮青年說:「這傢伙確實是那個叫什麼死神的人吧?」

我轉頭不理會紅髮,低頭看了眼還倒在地上,現在意識稍微清醒正掙扎著坐起的人。白髮、紅眼、鐮刀、臉上的疤痕,特徵全對,確實是那個有『月下的死神』稱號的危險份子。

「唉,怎麼會遇到這麼麻煩的人……」銀髮青年嘆了口氣,無奈的搖搖頭。

「遇到麻煩的人不是很有趣嗎?雖然危險,但不會無聊,這是緣份。」我笑著回答,這是真心話,對於身為晝行者的我來說,連結兩個世界的除了我僅剩的微弱記憶,就只剩到哪都一樣糾結的人類這種生物而已了。

「欸?阿聿你怎麼會倒在這裡!?」紅髮青年忽然大叫。

什麼啊是這傢伙認識的人嗎?那他躲什麼?還第一個落跑是怎樣?

「糟糕,你的血已經是用噴的了……我也有一半的責任……」看著對方不斷低落的血,銀髮青年面帶愧疚的說。

不理會他的話,那個月下死神搖晃著站起,但還沒站穩就握著鐮刀想攻擊。

「唉呀呀,看起來敵意很重呢。」我退後了幾步,雖然月下死神是很危險沒錯,但以他現在站都站不穩的樣子,拉遠距離到鐮刀攻擊範圍外就足夠了。

「……殺掉、」

看來是我的話吸引了他的注意,現在矛頭向著我來了嗎?

「殺我有錢拿嗎?沒有的話為什麼要殺我?」我問。

「為什麼.....?」大概是沒想到我會這麼問,他愣了一下停住動作。

「既然沒有原因,殺我不是很沒意義嗎?」我趁勝追擊:「既然是沒有意義的事,就沒有做的必要,所以沒有必要殺我,沒有必要殺我的話,鐮刀就可以放下來了。」把你繞到暈、繞到連殺人可以不需要理由這件事都想不透。

「……?」鐮刀男轉頭望向紅毛,眼神似乎有點求助的意味。

「那個,你的傷口是被我弄嚴重的,為了表示歉意這盒飯就給你吧,反正我也找不到狗……」銀髮青年忽然將手上的餐盒遞了過去,大有就算對方不接受也要逼著他拿的氣勢。

「……這人居然讓那個死神吃狗食……」震驚過度,我不禁喃喃出聲。

現場維持這樣的狀態沉默了幾秒,氣氛從剛剛的肅殺變成了風捲落葉的尷尬,直到紅髮青年打破了沉默。

「阿聿,把鐮刀放下,雖然我不認識他,不過你的傷不可以再拖下去了。」他認真的說,大概是真的很擔心那個月下死神吧。

……對朋友跟對陌生人還真是差別待遇,雖然這很正常,但是……

「既然現在沒人要殺我、前任想殺我的人有飯吃,那依照皆大歡喜劇情模式,我應該可以離開了,我還要去找朋友呢~」我說,還刻意的眨了下眼。這太反常了,我並沒有想要這麼做,但在思考之前,就已經做出了反應。

我愣了一下,看著銀髮青年將便當塞給鐮刀男,那鐮刀男還開口說了謝謝──這什麼鬧劇?

忽然失去觀看的興致,我乾乾的擠出句要去找朋友就轉身走了。

用力甩甩頭,我發洩似的踐踏街燈照射出來的自己的影子,找朋友什麼的當然是藉口,但我現在確實想找個人說說話,煩躁感累積著不肯散去……今天實在太反常了。



--------

作者表示:好長啊!!!


人物列表:(本次集體綽號)
銀髮青年
月下死神
紅髮青年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