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7日

【惡夢之街】03. 偶遇

.
建於地下的七番街是黑市交易的所在,只要能提出足夠的報酬,想必就算是人的生命或是記憶什麼的也能輕易的得到吧?

在籠罩著夜色的永夜城中,七番街相對來說是危險的存在,除了一不小心就會淪於各式交易的商品之外,或許是由於氣氛的關係,這裡聚集的危險份子也較其他地方來得多──要知道,會狩獵人類的,可不只是夢饜而已。

雖然是這樣紛亂的所在,卻是我時常出沒的場所......啊,觀察這裡的生態只是其中一個原因,主要是因為要從居所到打工的地方的話,穿越七番街是最近的ㄧ條路,再說,只要小心一些,這裡摩拳擦掌等著狩獵晝行者的人對「我」就不會有太大的興趣。長久生活在這裡,不相處過的話,光從外表是沒那麼容易就發現我不是夜居者的。

貼著牆,我一邊注意著周圍一邊繞過角落堆疊的廢棄物,才轉過街角,就聽見前方傳來的對話。

「我哪知道?脫來看看不就得了。」

......脫?

「等、等等!你這傢伙也太失禮了吧!」

年輕男人的聲音如此吼道,我下意識的縮回轉角。

喊叫的青年是個生面孔,服裝怪異不像是永夜城的居民,也許是個晝行者,在他對面正揪著他衣服的是個裸著上身的青年......咦?右眼的紅紋,啊啊,是那個鴉文蛇。雖然沒有正面接觸過,但關於鴉文蛇的傳聞倒是聽過不少──居無定所行為怪異,外加情緒起伏陰晴不定......但是是個有趣的人!

因為這個原因,我決定稍微耽誤一下打工的時間,畢竟顧店實在沒有眼前的事吸引我。

瞇瞇眼晝行者扯回自己的衣服,但鴉文蛇似乎不放棄脫他衣服的行為,兩人拉扯了一陣,就在我以為應該會打起來的時候,旁邊忽然插入了另一個人。

「喂,晝行者,躲到我後面!」

穿著和服的黑髮青年非常帥氣的將瞇瞇眼晝行者拉到身後,擋在鴉文蛇面前。三人好像交談了幾句,距離太遠我沒有聽清楚,正考慮要不要冒險靠近一些,另外出現的人立刻讓我打消念頭。

黑色長髮裸著上身靠過來的是七番街的黑市商人燈錦,他的店面就在我每天要經過的路上,掛滿了燈火因此比周圍店家顯眼很多。他的店據說只要付得起代價,什麼都能夠交易得到,我是沒有進去過,總覺得太接近會有危險的樣子......

燈錦和瞇瞇眼晝行者交談了起來,看起來應該是在推銷物品吧?不虧是商人,就算是初見面的人也不放棄推銷嗎?真是強烈的商業性格!不過這晝行者看起來身無分文啊,莫非是要奪取對方的記憶嗎?果然商人的腦筋都動得很快,希望這個瞇瞇眼晝行者不要被壓榨到連自我都──

「可以拿您身上別緻的服裝來換。」

欸?我是不是聽錯了?怎麼那個黑市商人也想要瞇瞇眼晝行者的衣服?剛剛鴉文蛇也想脫他的衣服,這個人的衣服上有什麼特殊的部份嗎?我觀察了一下,看不出來衣服有什麼特別。確實這個晝行者穿的服裝跟其他人不太一樣,但應該也沒有特殊到大家都想搶奪的地步,不過是件古裝......古裝!?

再度打量瞇瞇眼晝行者,確實舉止也有點詭異,難道除了空間上的穿越之外,連不同時代的人也會因惡夢而落入這裡嗎?因為這裡的生活和我原本的世界大同小異,所以我從來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......永夜城果然是個有趣的地方啊,生活在這裡的人也都非常獨特,雖然比起原本生活的世界危險得多,但卻是我喜歡的地方。

所以啦,還請多多加油啊瞇瞇眼晝行者,雖然勾起了危險的人的興趣,但還是希望能多在這裡存在久一點,想必會有很多有趣的事發生在他身上吧?真想跟在身邊長久的觀察,但這表示危險性很高.......唔,真是掙扎。

看著那邊說著說著好像快打起來的瞇瞇眼晝行者跟鴉文蛇......不,已經打起來了。好吧,雖然很有趣,但如果為了有趣的事物而送命就太不值得了,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,只要瞇瞇眼晝行者還活著,總是有機會再遇見的......嗯?瞇瞇眼晝行者的名字是什麼?雖然特徵很好記,但暱稱太長了叫起來很拗口啊......

打鬥似乎有向這邊靠進的趨勢,我趁著還未被發現,從另一條巷子繞路走了。

拖了這麼久時間,老闆肯定又會生氣的揪著我的耳朵怒吼吧,唉。



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表示很喜歡這群人雖然被我寫得很無聊...OTZ

事件參照此噗

出場人物:尚未出現名字者暫用文中稱呼抱歉 >"<
瞇瞇眼晝行者
鴉文蛇
帥氣和服
燈錦


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