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5日

【惡夢之街】01. 旁觀

.
看到了有趣的東西。

原本只是無聊的閒晃,卻看見了佇立在街上、戴著兜帽很醒目的身影,不是行走,而是站在街上。突兀的影子在昏暗的照明下往前延伸,這個人我知道,住在附近廢墟、左眼纏著繃帶的青年,偶爾會出現在街上,我見過幾次,但也只是遠遠的看著,一次也沒有交談過。

他站在那裡,像是在專注的看著什麼東西,但又好像是在注意後方的什麼......不管是哪個,站在路中間的話讓我很困擾啊!

雖然也是可以大剌剌的走過去經過他身邊,目標直指拐幾個彎後我溫暖的居所,但那實在太危險了,誰知道他會不會忽然衝過來賞我一刀還是一槍?就算三番街的治安比起七番之類的地方好得多,但也不保證遇到的都會是無害的人。

正糾結著要不要繞遠路,那個用兜帽擋住一切的身影卻忽然向後跑去。

阿咧?好快,他要去哪裡?

腦中浮現過幾個問號,我好奇的靠近。漆黑的巷子裡爛著一團不明物體,從樣子來看大概是夢饜,怎麼也稱不上好的氣味逐漸漫開。夢饜旁邊是一個金髮的......女孩子?一臉驚恐的表情,大約是晝行者。

是嗎,那個人居然救了晝行者啊?真看不出來呢。

我觀察了下那個晝行者,看起來很普通的樣子,年紀看起來很輕,想必是對忽然出現的變故無法適應吧?直到現在都還死死盯著前方動都不動。那個戴著兜帽的青年大概是衝出來殺掉夢饜就走了,對自己救了的對象完全不理嗎?真是有趣的傢伙。

看了一陣子,直到另一個微笑著的青年出現我才離開。

那個晝行者之後會如何呢?是會受到幫助在這個地方活下去、還是被那個微笑著的人欺騙死去呢?類似的事每天每天都不斷發生,不管是這「這邊」還是「那邊」,人類都是相似的存在呢.....啊,在這邊的也能稱作人類嗎?我還能算是人類嗎?

看著自己的手,我忽然不太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。




-----------

相關人物:
兜帽青年
金髮晝行者
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