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

【艾耶雷克】任務002 唯恐天下不亂(合作任務:煜燁&七臨)





「說是式神訓練,其實也只是想讓教團那邊亂上一陣子吧?」

走在由一整排朱紅色鳥居形成的通道中,個子矮小的青年低聲向旁邊個子高佻的女性說著。青年穿著淺藍直線的條紋襯衫,領口鬆鬆的繫著白色短版領帶,他是隸屬於神社的驅魔師──七臨‧劉;而沒有對青年的評論發表任何評語、沉默地與青年並肩行走的,是穿著白色剪裁襯衫與黑色及膝窄裙,同為神社驅魔師的秦奉穎。

青年豪不介意女性的沉默,自顧自地笑著,繼續說:「雖然往年也都會舉辦、目標也都是教團但自從......總覺得單純想看教團陷入混亂的惡作劇成分變高了。」每年神社都會舉辦像這樣的式神訓練,讓神社的成員使用式神或使魔突襲教團,一方面是讓神社方練習操作式神,另一方面則是讓教團方練習對突發狀況的應變。這項傳統似乎行之已久,但自從神社領導者換人之後,訓練的內容就往惡意騷擾的範疇邁進了一大步。

穿過綿長的鳥居小徑後,便是千羽神社正門前的廣場,由碎白石鋪成的地面,踩踏下去發出沙沙的聲響,整片白色蔓延出去,看上去十分遼闊。剛接完任務不久、離夜晚也還有一段時間,廣場上聚集了不少人,有些人一臉凝重地捏著任務紙,看來似乎在煩惱此次的任務。

在廣場與女性揮手道別,七臨對著神社外圍的樹林伸出手,短暫的停滯後,一隻比其他同類體型稍大的烏鴉從樹林衝出,俐落的在天空盤旋兩圈後,忽略伸出的手,直接落在青年頭上。

「克羅……」露出無奈的表情,青年收回手,「今年你願意去嗎?」問道。

烏鴉歪頭做了個像在思考的動作,然後非常人性化的搖了下頭,鳴叫一聲當作拒絕,接著從七臨的頭上移動到肩膀,張開一邊的翅膀用喙梳理起來。

豎立在廣闊的廣場上,身形高大的青年手裡捏著剛接到任務紙條,蹙起眉頭,表情凝重地盯著那張任務紙,「老大這次出的任務,根本別有目的吧!」搔了搔他那一頭酒紅色的頭髮,一臉不耐地呿了一聲,「況且式神這種東西看起來根本不可靠,還不如直接衝過去大鬧一場不就得了。」

身形比別人高大的他、加上一頭酒紅色紅髮被陽光照耀著閃閃發亮,站在廣場上顯得引人注目,而站在青年的腳下是一隻壯碩的貓,牠慵懶地依靠在青年的腳邊,時不時甩動尾巴掃過青年的小腿,藉此想引起注意。

「幹嘛啦?又想要吃東西了喔?」青年不顧周遭的目光,自顧蹲下身,正將要把放置在腰包裡的貓零食取出時,那隻壯碩的貓眼睛瞬間閃亮了起來,直接撲過來咬走剛拿出來不久的食物。

手中的食物突然被搶走的他,愣了一下,等他回神時,才驚覺那隻搶食貓已經離他有段小距離,他大吼:「你這貪心的傢伙,我沒有說你可以吃這麼多啊!喂!別跑啊!」居然把整包零食都給叼走!

煜燁急忙追了上去,卻再次看到貓的身影時,牠已經躲在站在不遠處的青年身後,用挑釁的神情看著牠的主人。

看到此場景的煜燁,挑了挑眉,冷哼一聲,「不要以為你跑到別人身後,我就不敢對你怎樣喔?」他狠狠瞪著躲在別人身後,已經開始大快朵頤那包零食的牠,「臭傢伙快點過來!」

忽然之間被一人一貓夾在中間的七臨,有些尷尬的站在原地,他肩上停著的烏鴉正對躲在七臨身後的貓投去充滿敵意的視線。

……」對於忽然籠罩下來的陰影,七臨維持著有些僵硬的微笑,默默地向旁移動兩步,脫離對方身高造成的陰影,順便讓自己擺脫成為某偷食貓擋箭牌的身分。

好高的人......個子矮小的青年如此想著,上下打量對方、預測著身高,接著又向旁移動了一步。

注意到幫助自己阻擋敵人的擋箭牌移動了腳步,『喵嗷~』貪吃貓一臉驚恐抬起頭,看向已經籠罩自身的陰影,正當那道陰影準備撲過來的剎那,牠快速溜到方才那位幫牠抵擋敵人的青年身後,然後歪出一顆頭,透過縫隙間向煜燁投射充滿警戒的眼神。

……」對於這狡猾的貓,煜燁頗感無奈,他邊搖頭邊走到青年面前,他低頭直視對方那清澈的雙眼,原本打算開口說話的同時,那名青年身後又傳出騷動……

「你這隻笨貓!」原來那貓已經把目標轉移到那位青年肩上的烏鴉;整隻貓直接撲了上去,試圖想咬住那隻烏鴉,結果身後一個重擊,青年一個腳步不穩身體往前傾倒。「小心!」煜燁眼明手快,快速接住對方向前傾的身體,然後扶穩青年的肩膀。

「喂、你沒事吧?」他一臉擔憂望著懷裡的人……希望不要因為那隻肥貓而撞傷了背。

還來不及發出驚叫,事情已經結束了。被貓在背上重擊的七臨眨了眨眼,抬頭......再把頭抬得更高些,才看見對方的臉。快速掃過對方酒紅色的髮,他確定自己並沒有見過對方,猜測著對方可能是新加入神社的成員,七臨有些分神的想著是不是應該先打個招呼?

維持著被對方握住肩膀的姿勢,七臨呆滯了一陣子,幾秒後才驚覺這並不是適合發呆的好時機,輕輕掙動兩下,他說:「……我沒事,可以放手了,謝謝。」再次確定這個人真的非常高,然後下意識退後幾步。

「喔、喔、好……」煜燁穩住好對方的身體,確定對方已經可以站穩,便急忙讓雙手離開對方的肩膀。看起來應該沒事……他像似放心吁出一口氣。

被貓驚嚇飛往天空的烏鴉此時也降了下來,在七臨年頭頂附近繞圈,發出不滿的叫聲。「克羅,沒事、冷靜點──」他伸出手,讓烏鴉停在自己臂上,盡可能將手舉高,免得地上虎視眈眈的貓又撲上來。

「抱歉、那隻貓……」露出有些困擾的苦笑,青年將求救的視線移往貓的主人。

感受到眼前的人投射過來的視線,煜燁一臉尷尬的搔了搔頭,「小兄弟對不起阿,這隻貓一看到鳥類就會不顧危險興奮撲過去……」他一邊說一邊將帶在左手的無指黑色皮質手套給脫了下來,露出來的手背上是三道從手指根處蔓延到手腕的暗紅色爪痕,爪痕周圍覆蓋上錯綜複雜的黑色圖騰,黑色圖騰的線條蔓延至上手腕,而後才消失在被外套袖子遮掩住的手臂。

「梧炘、我命令你回來!」煜燁低喝一聲的同時,有一瞬間,手背上的暗紅色爪痕閃過一道細微的紅光,不到一秒的時間,那道紅光便消失不見。

而地上那隻還在虎視眈眈的盯著青年臂上那隻烏鴉的梧炘,聽到主人命令後,便心不甘情不願回到主人的腳邊,然後從貓鼻子哼出不屑的氣聲,表示不滿。

……」無語看著自家的貓對自己的態度,「……你這個渾蛋,看我等等怎麼修理你。」好樣的,竟敢跟他擺架勢,看他回去怎麼處置牠。

吾心?好奇著使魔的名字,但七臨的視線更多是被對方手上的圖騰吸引,看到爪痕消失時更是微微張大眼。那是他沒有見過的圖案,七臨仔細的觀察上面的線條,試圖辨認出那是什麼樣的符咒,只可惜,除非對其他流派系統的符紋陣也有所涉獵,否則看起來都只是複雜華美的線條而已。

即使如此,七臨還是對那個圖騰充滿興趣,那是他第一次見到其他人控制使魔用的符陣,而且似乎有次數的限制?視線順著手背往上、經過手腕,再上去的部分則被衣袖遮擋。他盯著衣袖邊緣往前踏了一步,眼神專注、微微將身體前傾,好像那樣就能穿透布料看見下面的圖案似的。

當然,再怎麼專注,七臨也不可能練出能透過衣服的眼力。所以他抬起頭,朝對方露出期待的眼神:「不好意思,能讓我看看你手上的符陣嗎?」

稍早就注意到對方的目光一直注視著手背上的圖騰,煜燁默默將左手舉起至對方面前,「隨便阿,你要看就看吧。」雖然他覺得這沒什麼特別的,但看在對方那雙閃著亮光的眼睛,他就不忍心拒絕他。

得到首肯,七臨很是興奮的盯著對方手上的符紋,克制著不伸出手觸摸,他湊近仔細研究,良久,才感嘆地說:「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啊……」抬頭,露出燦爛的笑,「──完全看不懂。」

對方奇特的回答方式讓煜燁愣了一下,而後才忍俊不住哈哈大笑:「哈、你這傢伙也太有趣了吧!」低頭也回給對方一記燦爛的笑容,然後左手張開手掌「你好,我叫煜燁,你叫我阿燁就可以了。」

退後兩步讓頭可以不用抬得這麼高,青年伸出手回握,「七臨,姓劉,但是叫七臨就好。」然後指指正試圖從肩膀移動到自己頭上的烏鴉,「這個是克羅。」烏鴉很捧場地張開一邊翅膀,像是揮手般對煜燁伸了伸,然後抬起喙示威的向地上的貓叫了聲。

突然被示威的梧炘,不甘示弱弓起身子發出示威的叫聲,眼神充滿敵意,他眼看自家使魔準備又要撲過去,便低聲制止。

「別鬧!」七臨伸手在頭上揮了兩下,將烏鴉趕開,烏鴉不滿的鳴叫兩聲,朝著樹林飛遠。他露出帶著歉意的笑,對煜燁說:「抱歉,他以前總是被貓追,對貓的印象很差……」注意到對方手上抓著的紙,又問:「要去執行任務?式神訓練那個?」

原本還在跟地上的貓大眼瞪小眼的煜燁,聽見對方提到剛剛才從巫女那邊接到的任務名稱,便毫不猶豫點了點頭,「對、就是那個任務,什麼式神訓練的,我根本就不太會操控式神啊!」

平時他出任務都是直接給妖魔致命一擊,如果妖魔等級太高階,自己無法應付,也是召喚使魔幫忙引開妖魔的注意力,要不就直接跟妖魔展開肉搏戰……式神這種看似強大,卻一點都不可靠的東西,他才不想浪費靈力去訓練。

「啊……你是第一次參加訓練?其實可以用使魔的喔。」指指對方腳邊的貓,「本來是為了訓練遠距操控,專注力或持久力之類的......但最近的目的似乎變成製造混亂,所以派使魔去也沒問題。」青年說著,有些遺憾的望著樹林的方向,「只是這次克羅似乎不想去,沒辦法偷懶。」

吐吐舌,青年左右看看,撿起地上的碎石握在手裡。他沒有畫符紋或是念咒,只是看了那石頭一眼,張開手時,石頭已變成一隻烏鴉。「還好我還挺擅長這個的,不然就傷腦筋了。」七臨指揮著烏鴉在兩人之間迴旋飛行,繞了幾圈後停在煜燁的肩上。

煜燁有些訝異眼前看似嬌小的青年居然可以不用念咒、畫符文就可以把碎石變成式神型態,而且聽他說話語氣、和那些流暢熟練的召喚以及操控式神的動作,這些種種明示讓煜燁暗自猜測對方可能是神社的前輩。

煜燁蹙起眉思索,良久,像似想到什麼轉頭看向還停在自己肩上的烏鴉一眼,又轉回看向七臨幾秒,便開口禮貌性問:「雖然有些冒昧,但是還是想請問你這次任務是否找到搭擋,如果你不介意……」突然停頓了一下,他瞄了一眼腳邊還擺著臭臉的傢伙,又看向樹林的方向,「嗯……我想找你跟我一起完成這次的任務。」

「咦?」忽然被這樣問,七臨愣了一下。組隊的經驗並不是沒有,一些過於麻煩的任務,他通常會拜託秦奉穎和自己一起行動,但是這次的訓練並不算困難……

還猶豫著,七臨忽然想起剛才對方才抱怨不太會操控式神,而他腳邊那隻顯然正在鬧脾氣的使魔,說不定與自己和克羅的情況不同,非常難以控制。腦中一閃而過手背繁雜圖騰上消失的那道爪痕。若是為了奇怪的訓練消耗掉使用次數,似乎不太合算,七臨想,於是他說:「呃、好啊、好啊,就一起去吧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市內的W記速食店,明亮的二樓擁有一整面的落地窗,能遠眺流經市區的河,由於周圍沒有過高的建築遮擋,正好能夠看見在遠處的教團。

大概是還未到人潮聚集的時間點,店內沒什麼人,窗邊的座位坐著兩個青年,前面擺著兩份套餐,較矮的那個嘴裡叼著根薯條,從背包裡拿出素描本,撕了張紙開始畫陣式。

「原本是不用那麼麻煩,但是多上一層結界可以防止被探測出是式神,而且教團距離太遠,沒辦法掌握位置的話,會有點困擾……」七臨一邊嚼著薯條,一邊口齒不清的解釋。撕下的紙上畫了三個圈圈,三個圈用六條曲線連在一起,圈裡滿是不明的文字和線條。之後他又拿了兩張紙,各畫了比較簡單的符陣之後,將紙扯成碎片,聚攏放到一開始的紙上。

全部的紙抖動了幾下,飄起排成烏鴉的形狀,發出微弱的光芒之後,化成了一隻看上去很普通的烏鴉。但是和一般的烏鴉不同,這隻烏鴉的左眼是金色的。

「這樣就行了!」七臨抬頭看向對面,彷彿和烏鴉替換了一樣,他的左眼這時卻變成了黑色。「我這隻眼睛的視力暫時和式神共用,」他指指自己變成黑色的眼睛,「能看到式神看見的景物,像遠端連線的攝影機一樣。不過操控就沒辦法了,只能執行簡單的命令。」

煜燁在一旁默默喝著飲料,一邊看著七臨一連貫的動作,「這樣真的方便很多,你真細心,可以想得如此周全。」像他這種靠感覺做事的,根本只會把事情搞砸吧。

「這是因為......以前我曾經因為看不見動向,讓式神撞了樹……」青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,「還差點害同伴讓妖魔發現,因為撞了他待的那棵樹,所以才研究了這個符陣……

……」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對方的煜燁,只能默默拍拍對方的肩膀,要他不要太在意。

跟著他們一起過來的梧炘完全不理會他們的對話,跳上桌子專注掃光牠主人的漢堡以及薯條,等到煜燁發現時,他眼前的套餐已經被吃得精光,「你這傢伙……」他沒好氣敲了敲牠的頭,「等等就該你上場了,剛剛跟你說的都記得了吧?」

晃著尾巴的梧炘,睜著大大的貓眼盯著飄在空中的烏鴉,興奮叫了一聲,表示蓄勢待發,只要一個口令就可以準備出發了。「好乖,別搞砸了喔,任務完成之後就帶你吃好料的。」煜燁笑著摸摸牠的頭。

「那麼就出發吧。」七臨趁著四下無人,推開二樓一角的逃生窗,讓烏鴉和貓出去。

看著一鳥一貓轉了個彎消失在街道盡頭,七臨回到桌邊坐下,「在他們到達教團之前,我們就先休息一下吧,不然也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呢。」眨了眨看起來有些詭異的異色瞳,他拿起自己餐盤上沒拆封的漢堡遞給煜燁,「這給你,你點的都被貓吃掉了吧?」

「沒關係,你吃吧,我現在還不餓……」煜燁搖搖頭推拒對方的好意,微微蹙起眉,默默看了他一眼,「而且你……太瘦了。」嗯……雖然吃垃圾食物也健康不到哪裡去,但是他就看不過去有人可以把自己養成瘦巴巴的樣子,下次約對方來家裡吃飯好了,反正一個人住,多一個人吃飯沒什麼問題。

「不如,下次來我家吃飯吧。」煜燁一手撐著桌面,露出燦爛的笑看著對方,「要來嗎?我手藝很好喔。」

捏著漢堡,七臨眨了眨眼睛,故意說:「這是搭訕嗎?是不是搞錯對象了啊?」才笑著收回手,拆開漢堡啃了一口。

「搭訕嗎?你說是就是吧,反正我要約的是你。」

有些呆滯的直盯著前方,一邊嚼著漢堡,幾秒後七臨才回話:「……你都這樣搭訕別人的嗎?如果我是女的,說不定一秒就愛上你了耶。」然後拿起薯條指著煜燁,「而且哪有瘦,明明是標準體重,只是……只是身高矮了點,所以看起來瘦而已!」

「沒思考過這個問題……」煜燁歪頭摸著下巴思索一會,「不過你還是第一個,無從考證,所以如果你愛上我記得跟我說嘿!」一臉笑意,使壞的揉亂對方的頭髮,「嘖、反正在我眼裡你就是太瘦了,所以來吧!」

「來什麼來?任務還沒結束呢……別摸我的頭!又不是在哄幼稚園小孩!」不滿的推開頭上的手,七臨把手上的薯條塞進嘴裡,在餐盤上挑了跟特別長的,捏在手上像是暗示什麼似的微微搖晃,說:「肯定是你長太高了才有這種錯覺,看什麼都覺得小隻。」接著將那根特別長的薯條攔腰折斷,一口吃掉。

愣愣看著被推開的手,說自己不是小孩,現在還不是在鬧小孩子脾氣,煜燁笑著無奈搖搖頭,不介意對方對自己的無禮,反而順手伸去對方的餐盤上捏了一根薯條來吃,「是說,牠們跑出去也有一段時間了吧,不知道到了沒?」

「要到了,正在教團的外牆找切入點……啊,居然從正門溜進去……

有著一隻金色眼睛的烏鴉式神,帶著煜燁的使魔梧炘,趁著教團的人打開門時,從門縫衝了進去。穿過教團的中庭直奔內部,雖然有些人看見了,但由於貓和鳥的奔跑速度都快,再加上被認為是誤闖教團的動物,因此沒有人加以阻攔,很順利地來到了圖書館。

非常盡責扮演見獵心喜貓科生物的梧炘,從進了圖書館開始,便緊緊追著烏鴉上竄下跳;烏鴉式神也遵從先前下達的指示,盡是往有易碎物或是疊得高聳的書堆上逃。一下子圖書館內便充滿驚叫,伴隨著各種物品落地或碎裂的撞擊聲,好不熱鬧。

有些較冷靜的人看情況不對,連忙追著一貓一鳥在圖書館到處奔跑,梧炘見狀有人類在後頭追趕,不僅故意放慢奔跑的速度,讓後頭的人以為快抓到時,一個迴旋、跳躍,假裝想藉著追逐牠們的人的身體當助力,直衝衝從最靠近牠們的人的肩膀踩過,然後在下一個人的臉上狠狠踩了過去,讓他人臉上留下淺淺的紅色爪痕。

梧炘順利地把追逐牠們的人都踩過一遍之後,得意仰頭哼氣,然後在各個書櫃上踏著輕快的腳步搜尋牠的烏鴉夥伴,最後在圖書館某個靠窗的角落發現夥伴的身影,那邊還坐著已經板起臉的人,不顧對方看起來多兇惡,牠興奮叫了一聲,跳下書櫃快速衝過去。

躍上厚重的木製書桌,梧炘雙眼緊盯著停在窗台邊的烏鴉,牠想將那個沉著臉的人類當作跳板,就像對其他人做的那樣,但就在前腳快碰到那個人的臉時,卻被一股力量禁錮住身體。無法動彈的感覺讓牠十分不高興,卻也只能兇惡的嘶吼,無計可施。

「哎呀,你的貓被抓住了呢。」用烏鴉的眼睛目睹這一切,七臨對煜燁擠擠眼,「目標確認。第二階段,要開始囉~」

煜燁點點頭,接著雙手合十,嘴裡默默流洩一串咒語,等咒語結束後,他對著七臨笑,比著OK的手勢,「好了,第二階段計畫開始!」

原本停在窗台邊的烏鴉,張開翅膀向抓住梧炘的人類撲了過去,那個人類連回頭看都沒有,只是歪了下脖子,讓自己的頭離開烏鴉的飛行軌道。

只是,烏鴉式神的目標並不是人類的後腦勺,而是貓使魔項圈上掛的鈴鐺。

叼住鈴鐺,烏鴉繞了一個迴旋,插入人類和貓之間,用力將鈴鐺咬碎。霎時鈴鐺發出強量的閃光,伴隨巨大聲響爆炸了。人類舉起手擋在面前,爆炸也讓他放開了對貓的術法禁錮,梧炘趁機會掙脫束縛,報復似的往前一躍,對準人類的臉踩了下去,再利用反作用力竄到桌子下。

爆炸並沒有傷及任何人,甚至連火光也沒有,是個聲響大於一切的威嚇,但首當其衝的烏鴉卻爆成一堆紙片。在一些人驚訝於那隻烏鴉居然是式神的同時,四散的紙片卻一張張都變成了小號的烏鴉。與一開始維妙維肖的烏鴉不同,是僅有鳥類外型的紙式。

接著就像是回到了一開始的狀況,只是烏鴉從一隻變成了許多隻,梧炘四處追逐式神,忙得不亦樂乎。一些終於反應過來這並非什麼野生動物亂竄、而是神社方的式神入侵的教團成員,也開始驅趕或捕捉到處搗亂的鳥形式神。與此同時,一些想進圖書館幫忙、或想從圖書館的混亂抽身的教團成員,忽然發現所有的出入口都被不明的結界賭上,無法通過。

這些小型的式神雖然沒有一開始的烏鴉來得靈活,只會直線飛行、甚至還會撞到書櫃,但是只要一碰觸到,便會爆開產生強風,將周圍的物品吹得亂七八糟。

而梧炘趁人類忙著驅趕、捕捉烏鴉式神無暇顧忌牠的同時,牠靈敏竄出混亂的人群外,眼尖瞄向離牠最近的窗戶,然後以飛快的速度躍過窗邊,跳入樹林裡,逃走了。

「大隻的散開了,接下來我就看不到那邊的狀況了。」呼出一口氣,七臨脫力似的將身體攤在椅子上,他的眼睛已經恢復成了金色。忽然,他又靠回桌邊:「對了,我在那邊看見了奉穎姊的燕子式神,她好像趁亂設了結界……你能跟你的使魔取得聯繫嗎?可以讓牠從設了結界的門或窗離開,那應該是只限制教團成員無法出入的結界。」

「辛苦了,你休息一下吧,剩下的你不用擔心,那隻貓很聰明知道該怎麼離開。」煜燁拍拍對方的手臂,示意對方不用太操心,「是說,你剛剛提到奉穎姊也是神社的人?」

……恩,對,算是……前輩……呼哈~」七臨將頭靠著手臂趴在桌上,打了個哈欠,「雖然……冷冷的,但是……很可靠……」揉揉眼,他將臉埋進手臂裡,聲音悶悶的傳了出來,「任務……達成,讓我睡一下……遠距離,果然……扔這邊就好……」然後沒了聲響。

原本就注意到對方講話越來越小聲,到最後沒了聲響,煜燁試圖叫醒對方輕輕搖了一下他人的肩膀,「喂、撐著點,不要在這裡睡,會感冒。」結果回應他的是細微的鼾聲,「不會吧、真的睡著了喔……」有些錯愕盯著已經在他面前呼呼大睡的人。

「現在該怎麼辦?」他有些無奈搔搔頭,「算了,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,直接帶走好了。」打定主意後,便起身走向七臨身後,小心翼翼從後頭環住對方的腰身,以不吵醒對方的心態輕輕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,然後不顧店員異樣的目光,抱著七臨走出店外。






END
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