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

【艾耶雷克】日常001 那之後的事(煜燁&七臨)





睜開眼睛的時候,看到的是木製的天花板。一片片木板直向排列,被窗外的光映成棕黑色,屋裡沒有開燈,只能藉外面的光線看出一點家具的輪廓。揉揉眼,這裡不是自己的家,也不是速食店W記,七臨坐起身,發現躺著的也不是床,而是鋪在地上的墊被。

呆滯的坐在墊被上,稍早前的記憶慢慢流回七臨的腦中,任務、烏鴉式神、最後是自己體力不支睡死在W記的桌上。回想以起來以後,除非是在W記被什麼奇怪的傢伙扛走,不然大概就能確定這裡是哪裡。

四處張望,七臨尋找著這房間的主人。雖然明明說過扔在W記就可以了,但既然被好心的扛回來,就必須要道謝才行……

在那之前得先開燈。

七臨搖搖晃晃的站起來,小心的摸到牆壁邊,然後沿著牆壁摸索。他猜測電燈的開關應該會在門或走道、一般人觸手可及的位置才對,但是他在牆上摸了很久,都沒有發現像是開關的東西。也許不是這面牆?這樣想著,七臨低著頭,利用窗外微弱的光線確定地上不會有什麼會被踩到的物品,緩慢地想移動到另一邊的牆那裡。

「噗、你在幹嘛?」煜燁在站在門邊,看著因自己突然冒出聲音而嚇得定格擺出詭異姿勢的七臨,「你起來怎麼不叫一聲?」他臉上帶著笑意,慢慢走到七臨身邊。

「呃、我在……找電燈開關。」站直身體,七臨回答:「不確定有沒有人在,如果沒有的話,對著空氣講話不是很奇怪嗎?」然後他伸出手在眼前搖晃幾下,「你家的開關到底在哪裡?我找了很久沒找到。」

「你也太可愛了,就算對空氣講話也沒人聽到阿,不會有人笑你啦!」舉起手,拍拍對方的頭,而後再把手舉高一點,拉了一下在上頭的燈繩,霎時房間整個被日光燈的光線占滿。「老舊公寓,連燈都有點年代……

「我早就過了會被說可愛的年紀了,」抬手擋住上方刺眼的光線,還不習慣亮度的眼睛瞇起,七臨在心裡抱怨這燈的開關也太鄙視人的身高,但還是好奇的打量著垂下的繩子,「……好特殊的設計,我還沒看過拉繩式的燈耶,雖然電視裡有看過,但實品還是第一次見到。」

適應光線以後,七臨退了兩步,讓自己和煜燁的身高差看起來沒那麼明顯,至少不用將頭抬得老高,才說:「那個……謝謝你特別扛我回來,不好意思打擾了……

「這不算什麼啦,只是我不知道你家住哪,所以只好先把你帶來我家,你不介意吧?」煜燁搔搔頭,一臉尷尬,雖然是這麼說,但隨意把人帶回自己家也不太好,原本怕對方醒來之後會很生氣……現在看來似乎……「你常常這樣嗎?」突然睡著然後被人扛走?

「有時候會,通常睡一睡就沒事了……」誤以為對方是在問自己脫力累倒的事情,七臨有些不好意思的回話。先前才自誇說對操作式神很擅長,結果出個任務就累成這樣,有種對對方說謊的感覺……

是這樣嗎?煜燁蹙起眉,低頭思索一會,然後像是打定什麼主意輕輕點了頭,「你應該餓了吧?我煮了清淡一點的食物,要不要吃一點?」

「咦?」原本打算就這樣告辭離開,稍早前也才在W記啃完一個漢堡和薯條,但是……「好、好的,麻煩你了。」……居然確實有些餓了。

「走吧。」

不等對方回應,煜燁擅自拉著對方的手,自顧走在前方,拉開房間的拉窗、跨越出設置在門窗下的敷居,一出房門,映入眼簾的是跟臥室差不多格式的和室,只是空間比臥室大一點,中央多了張一般的矮桌,矮桌旁還矲了幾張軟坐墊,矮桌前方有個矮木櫃,木櫃上面擺了一台舊式電視機,電視機後頭便是臥室,「這裡空間比較大,我就把這裡當客廳了,然後在過去那扇門後就是廚房……」指了指在矮桌後面的那扇拉窗,「不過廚房有點小,擺個冰箱跟一些必備廚具就快滿了,所以我們等等就在客廳吃吧!」

「你在這裡等一下。」煜燁指了指其中的軟坐墊,便拉開拉窗低頭進入廚房。

一直以來都住在西式的房子中,從來沒有在電視以外的地方見過日式住宅的七臨,對於煜燁房間的樣式十分好奇。他一邊東張西望一邊靠近矮桌,然後低頭看著坐墊。

這個是……要跪坐對吧?印象中電視中都是這麼演的,七臨學著記憶中的演員那樣跪坐下來。顯然,沒有經過訓練,對跪坐這門高深的學問是無法適應的。才短短幾分鐘,七臨就感到腳漸漸麻痺,在最初的麻感之後,是彷彿神經被什麼隔絕了一樣的頓感,但這時候只要一動,整隻腳就會又痛又麻,十分難受。

想換個姿勢,但又不敢輕舉妄動,七臨僵硬的維持原樣跪坐在坐墊上,大氣都不敢喘一下。

從廚房的煜燁,雙手端著一鍋熱騰騰、還冒著熱氣的香菇芙蓉粥,小心翼翼靠近矮桌,「粥品可以暖胃……」邊說邊慢慢彎下腰把鍋子放在矮桌上,安置好之後便抬頭看了七臨一眼,「敢吃香菇吧?」發現眼前的人不對勁,又問:「怎麼了?臉色這麼難看……

「我……」用非常緩慢的動作抬起頭,深怕一不小心牽動到腿會引發那恐怖的麻痛,「腳麻了,不敢動。」露出混雜著絕望與期盼的神情,七臨用微弱的聲音問:「……怎麼辦?」

「腳麻?」煜燁歪著頭看向旁邊,發現這傢伙很正正經經跪坐在坐墊上,還可以看見他的小腿微微顫抖著,他忍俊不住噗嗤一聲,「你這傻瓜,在我這不用這麼拘謹啦!」他走過去七臨身邊,抓住他的雙手,「來、放鬆身體,慢慢把腳伸直,然後慢慢把手伸直舉高……

「可是,電視上都這樣演的啊,在座墊上要跪坐。」忍著腿部傳來的刺痛麻,七臨非常緩慢的移動雙腿,讓腳伸直,「這不是日式的禮儀嗎?而且我看那些演員坐得好像很輕鬆的樣子......」撇撇嘴,他不滿的碎念:「──電視都是騙人的!」

「——相信電視的才是笨蛋。」忍下敲對方額頭的衝動,抓住對方手腕的手,慢慢往上拉,讓雙手伸直,「把雙手伸得直直的,停留一下,等等我在幫你按摩。」

「不好意思又麻煩你了。」維持著雙手高舉的姿勢,七臨將腳向前伸得筆直,沉默了幾秒:「……這姿勢怎麼有點好笑?」他覺得自己的動作很像某種四肢扭曲的巫毒娃娃,用麻繩纏繞製成、前一陣子被做成可愛的吊飾而流行起來的那種,作為吊飾是可愛,實際擺出那種動作就有點……蠢。

這個笨蛋,還不是你自己的造成的,煜燁默默在心裡碎念幾句,不想正面回答,依舊舉高他的雙手,停留一會,便問:「現在還會麻嗎?」

「好多了,但還是有點刺刺的。」七臨動了動腿確認情況,然後晃了晃被舉高的雙手,「但是……我覺得再這樣舉著,就要換手麻了,指尖已經開始有點沒感覺了……」露出無辜的表情,自己的身體素質有多差他自己知道。

「你這傢伙……」煜燁有些無語,瞪著眼前一臉無辜的人,「你身體怎麼這麼差!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?」輕輕放下對方的雙手,然後還是忍不住敲了一記對方的額頭,「我去拿熱毛巾,你就伸直腳等我回來。」話說完,煜燁便走進客廳左邊方向靠近門口處的浴室裡,過了一會,他從浴室走了出來,手裡多了一條温好的熱毛巾。

「這跟吃飯沒有關係吧!」小聲的反駁,七臨伸展了下手指,又忍不住小心翼翼的動動腳趾,確認麻感已經退得差不多了,才放心的將腿維持著伸直的狀態左右擺動。肯定是訓練不足才會一下子就腳麻!他在心裡想著,但家裡都是普通的椅子,沒有像這樣的坐墊;而且,好像也沒有訓練這個的必要……

注意到煜燁回來,七臨摸了摸旁邊空著的坐墊,說:「跪坐真辛苦,這個要練多久才能練到腳不會麻啊?」

煜燁走近七臨身邊,然後蹲下身盤著腿坐在七臨腳旁,「不知道,看個人體質,況且一般人都不會跪著坐,都盤腿坐比較自在。」一邊說著一邊抬高對方的一隻小腿,然後把手上的熱毛巾敷在小腿上,加以按摩。

「這樣啊……」於是衡量了自己的狀況之後,七臨默默放棄練習跪坐這件事,並決定將家裡的日劇束之高閣。自從上次去吃生魚片,特地把握壽司反過來沾醬油(還用手拿)而被恥笑根本沒人用這種吃法之後,他對電視的信任度就下降許多,沒想到這次連必備禮儀跪坐都是騙人的……

「不用太在意這個吧?反正我一個人住,你要怎麼坐就怎麼坐,把這裡當做自己家就好。」煜燁邊說邊專心手上的工作,仔細按過小腿每一處略緊繃的肌肉,等覺得按摩差不多時,他問:「還有哪裡不舒服嗎?」

搖搖頭,七臨回答:「沒事了,抱歉又麻煩你了。」從任務結束之後,就一直受到對方幫助,不管是從W記背回對方家裡也好、腳麻讓對方治療也好,都一直在麻煩對方,七臨抓了抓頭,很不好意思的再次說道:「真的是非常抱歉,一直給你添麻煩……

聽到這裡,煜燁拍拍對方的頭頂,笑道:「沒事啦,等我一下嘿,我去廚房拿碗,等等就可以吃飯了。」他站起身,在臨走之際順道揉亂對方頭頂的頭髮,「我喜歡這樣,所以你不用跟我道歉。」

看著對方因被自己弄亂頭髮而嘟起嘴,他大笑幾聲便走去廚房拿了兩組碗筷,然後順道把其中一碗填滿了粥,遞給對方,說:「要吃完。」

接過碗,七臨道了謝之後,撈起一匙仔細的觀察內容物,又花了很長時間吹涼,才放入口中。雖然本人不覺得,但他其實有些挑食,會下意識的先看看有沒有不喜歡吃的食物。不過比起挑食,更嚴重的是怕燙,因此他平常不太會選粥或湯麵這類的食物,那類型的食物他總是要吃很久才能吃完。

小心翼翼確認溫度在能忍受的範圍內後,七臨才吃下粥,「啊……很好吃,你真會煮飯!」驚訝於煜燁的手藝,他如此稱讚著。

煜燁邊吃邊抬眼看坐在對面的人的舉動,原來他怕燙阿……默默在心裡記下,之後聽到對方的稱讚,他忍不住翹高鼻子,得意哼了哼氣,「就說吧,我很會煮飯的!」

認真點了下頭,七臨承認一開始確實沒預料到對方的料理如此好吃。雖然只是普通的稀飯,但煮得香氣四溢,米粒糊而不稀,調味恰到好處,讓鮮少吃粥的七臨胃口大開,即使粥的溫度稍高,他還是吃得飛快。

將一碗粥吃完,七臨將碗放回桌上:「謝謝招待。」他說,然後滿足的拍拍肚子,「好撐,太好吃所以吃太多了。」只會煮泡麵跟下水餃的七臨,幾乎每餐都在外面解決,有時候還會因為懶得吃或不知道吃什麼而放棄吃飯,因此覺得家裡有人負責煮飯是十分幸福的事。

「吃太多就出去走走吧?反正我也吃完了。」煜燁放下碗筷,抬起頭望著他等待答案。

「啊,好啊,」低頭看了下錶,七臨發現時間已經逼近宵禁,「……但是好像快要宵禁了,這時間出去散步沒問題嗎?」原來自己睡了這麼久嗎?居然從下午一路睡到快宵禁……

抬頭看向掛在牆上的時鐘,「……這麼晚了啊……不如我們用走的去車站吧,這樣也算散步。」打定主意後,便起身收拾桌上的碗筷,進入廚房順手把兩組碗筷清洗乾淨。

用毛巾擦了擦手上的水漬,「走吧。」原本已經準備好就緒,正要走向大門時,被一隻毛茸茸的生物無聲無息竄入他們兩人之間,睜著一雙金黃大眼望向煜燁,還順口叫了聲。

「你想跟?」煜燁低頭看著蹭著自己腳邊的牠。

梧炘用他的蓬鬆的貓尾巴有一下沒有一下甩著,還故意一直甩上煜燁的小腿肚,還會不時用身體蹭了蹭,之後開始把整個身體都巴在他的小腿上。

……」煜燁無語瞪了牠一眼,「好啦,給你跟啦,不過、我先警告你,不准抓活物回來,知不知道?」想到這裡,他就頭痛,這傢伙根本只會造成他的麻煩!

聽到自己想聽到的答案之後,梧炘直接無視主人瞪來的視線,用牠那又肥又短的貓腿直奔大門口處。

七臨在一旁微笑的看著一人一貓的互動,「很活潑的貓呢。」他說,然後跟著煜燁走出大門。

煜燁住的地方是棟上了年紀的出租公寓,對面正對著一座公園。那是個不大的公園,外圍種了一圈樹,中間則是草地和遊樂器材,這個時間點公園當然沒有人,昏黃的街燈下只有靜止的鞦韆架和孤零零的溜滑梯。

七臨跟著煜燁來到公園入口前,停下腳步,看著空無一人的公園內部發楞。

走在前面的煜燁,注意到身後的人沒有跟上來,轉身疑惑看向他,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「這個地方……很眼熟。」他一臉凝重的瞪著公園內的溜滑梯,然後轉頭看向煜燁,「很像是我家附近的那個公園。」

「啊?」煜燁愣愣望著他,一時之間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回答他,「不會……這麼巧吧?」

……那邊過去是住宅區,後面有條河?」七臨指向公園對面,「往那邊一直走會到神社?」手指換了個方向,「而且轉過彎有間拉麵店、旁邊是書局、再過去有公車站?」他一一講述附近的建築,雖然是詢問,但其實已經確定了答案。

看著煜燁的表情,七臨忽然笑了:「我家就在公園東側出口對面的住宅區,很近呢,順帶一提,之前提過的奉穎姊住在南側出口附近。」一個小公園卻被三個神社成員包圍,還各自佔據一個方位,這機率也太低了點,這種電視劇一般的劇情讓七臨覺得非常好笑,他也真的笑了出來,非常開懷的大笑。

好不容易停了下來,七臨收起笑站直身體,露出正經的表情:「今天真的是非常謝謝你,看來我們很有緣份,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,新人。」

原來他們真的都住在這座公園附近嘛!到底是世界太小,還是緣份故意牽引著彼此,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心情,只覺得很開心、嘴角忍不住想往上揚,他也確實這麼做了,「是,往後請多指教,前輩。」







END
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