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8日

【艾耶雷克】任務008 麻煩的巫女





一反昨天的晴朗,艾耶雷克從一早就降下了傾盆大雨。

七臨站在內殿,狼狽地甩了甩傘上的水珠。不只是傘,他的髮梢、褲腳、肩膀以及衣襬全都浸得濕透;在這樣夾雜著狂風的暴雨中,有傘與沒傘的差別實在不大,從四面飛濺而入的水,只靠一把傘根本難以防禦。

雖然想過架著結界來阻擋雨水,但不知怎麼的還是放棄了,就只是踩著拖鞋、連使用空間陣式偷懶也無的踏著水花晃了過來。所以會變得這麼淒慘的樣子實在怪不了人,完全是咎由自取。

把滴著水的瀏海爬梳到後面,七臨才收好傘,後方就傳來聲音。

「你來的正好,」綠髮青年用著急促的步伐迅速接近。「有件事情請你幫忙。」

「培恩前輩?」

七臨有些驚訝,一是因為培恩顯得焦急的表情,二是自從上次任務之後他們就沒多有交集,對方居然還記得自己。

「培恩前輩?有什麼事嗎?」看培恩這麼緊張的樣子,七臨猜測該不會是什麼緊急的事件,腦中閃過之前巫女受傷的事,不由得跟著緊繃了起來。

「晴明已經兩天沒有待在神社……」培恩表示,前幾天才回到神社的巫女,自兩天前就莫名音訊全無,因此想讓七臨幫忙找尋。「──如果有知道任何晴明可能會去的地方,麻煩都請找找看,拜託了。」

聽見培恩的敘述,七臨表情有些微妙的點頭,「好的,若是有找到會立刻通知前輩。」然後目送培恩傘也不撐的衝進雨裡。

前輩看上去真的很緊張呢,對於千羽大人的事……但總覺得是多慮了。

七臨在心裡碎念著,其實他很想跟培恩說,晴明翹班也不是什麼新聞,之前偶爾也會發生找不到人的情況,雖然兩天是有點久,但還不到可以擔憂的程度。先不說以晴明的實力,要發生什麼意外還真有點難度,那些長老團的成員也不可能就這樣放著神社的巫女不管,肯定是有什麼監測方式,或至少能確定安危無虞。

或許是就任巫女的年紀太輕,七臨總覺得長老團對晴明說不定有些指手畫腳,偶爾也會爆發些衝突。像前幾天晴明帶回來的那個白色猴子,就遭到長老團的反對,在主廳吵了很大一架。雖然他沒有在現場,但聽附近的烏鴉講述也知道得七七八八。

因為這樣的原因,晴明偶爾會鬧脾氣翹個班,但也都會自己出現,所以七臨覺得並不需要太過擔心。只是這些話,在看到培恩焦慮的表情時就一個字也說不出來,果然跟太認真的人相處有點困難啊,特別是在很難隨便應付過去這點上。

嘆了口氣,七臨看了看外面的大雨,這種天氣他是絕對不想出去找人的,而且也不知道晴明可能會在的地方。那麼,其他的方法……

卜卦之術。利用一些能作為媒介的器具,占卜吉凶或是方位,例如利用擺錘擺動的方向及幅度,在地圖上判別位置。

不是七臨在自誇,劉氏一族對像這樣的卜卦之術──超級不擅長。

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──說不定是受到詛咒──劉氏血脈在這方面不僅是不擅長,甚至可以說是一點天分也無,就算是最簡單的擲筊都很難得到正確的答案。

默默把卜卦的念頭摔出腦袋,七臨歪著頭思考良久,最後從素描本撕了張紙,召喚出鳥形式神。

「追蹤妖魔氣息都可以了,找人應該方法差不多吧……?」他不確定的看著在空中盤旋的式神,低下頭在包包中翻找,半天也才挖出一張皺巴巴的、不知什麼時候一留下來的任務單。「應該先向培恩前輩要些千羽大人身邊的東西,不然沒有附著她魔力波動的物品,這是要怎麼找才好……」

苦惱的伸手招來繞圈亂飛的紙式,七臨撕了一角任務單,在上頭寫上千羽晴明四字後貼上式神,死馬當活馬醫的看著任務單消失在式神身上。「希望這樣有用……」他喃喃自語,然後看著白色的式神變了個顏色,振翅飛了起來。

變色的式神並不是很明確尋到目標那樣的直線飛行,而是搖搖晃晃游移不決,若是紙式有表情的話,大約能從那裡看出迷茫的神情吧?

最後,紙式選定了個方向,忽地加快速度,毅然決然衝進雨裡。來不及阻止的七臨睜大眼,緩緩放下為了攔住紙式而伸到一半的手,「這下可麻煩了……」

撐著傘在雨中奔馳,七臨追著紙式的方向前進,果不其然的在地上找到被雨打成一團的紙式殘骸。「忘記設下防水的結界……不過在這種天氣還能飛這麼遠,也不容易了。」搖搖頭,七臨抬頭看向前方,那是向著神社內部的方向。

這個方位的話,大概還在神社裡吧?了不起在後山,這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,除了會有感冒的風險之外。猛地打了個噴嚏,七臨揉揉鼻子,「千羽大人還沒感冒,我都要感冒了……啾!」

看看前方被暴雨遮罩得連一尺外都看不見的惡劣氣候,再看看地上爛成一團白色不明物體的紙式,七臨停頓兩秒,俐落地轉身。

雖然中途撤退有些對不起焦急的培恩前輩,但還是自己的身體重要。短期內完全不想再進醫院的七臨,身影迅速被雨幕掩蓋,黑色的傘很快就成了一團模糊的黑點,消失在離開的方向。



End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