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

【莉洛特】設定


世界設定請參照此
人物設定下收,大部分沿用與艾雷耶克相同之設定,若有衝突則以新版本為主





姓名:七臨‧劉
性別:男

年齡:22
職業:阿爾特瓦的驅魔師,隸屬執行部 A組(鷹組)

外觀

身高約160,黑髮金眼,臉屬清秀型,有些娃娃臉。因為身高矮,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些,常被認為未成年。比起年齡問題,更在意自己的身高,因此偷偷穿著鞋底高的鞋子,也不喜歡被俯視。

大多穿著剪裁襯衫配上鬆鬆打著的休閒領帶,曾被笑說這搭配像是制服沒穿好的高中生。對溫度的感受力較低,一年四季幾乎都是這樣的裝扮,因此常常感冒,支氣管也不太好。

個性

個性溫和,開朗愛笑,不太生氣,感覺什麼都好、什麼都可以,不太有反對意見。但對熟識的人反而會開始任性、生點小氣、或是有拒絕的舉動,簡單說就是把缺點展現出來。

經常神遊太虛,有慣常性發呆的症狀,在對話中如果太久沒反應,通常就是陷入發呆狀態。越是平和的環境越容易發呆,緊張或專注狀態下就不會發作,因此戰鬥上沒有問題,在人際交往上卻有很大的問題......

由於繪製陣式需要,會隨身帶著數枝筆與空白筆記本。平時的興趣是素描,對自己的繪畫功力很有自信,尤其擅長風景方面的繪畫。但不喜歡畫人像畫。

知道D組透過淨化的方式驅除妖魔,但不支持這樣的做法,認為一旦受過「感染」就不可能回到復原狀。但並不討厭D組的人,事實上與許多D組成員相處融洽。

背景

靈力使用方式傳承於劉氏一族,學習的是利用符陣與魔物對抗之術法。族裡傳承有劉氏陣法的典籍,因其為古代文字所寫,雖破譯出大部分內容,但無法得知咒文念法,故劉氏驅魔術之特徵為完全不使用口說咒文。

為了增強自己的力量而將能使役烏鴉的符陣紋在背上,能驅使烏鴉替自己傳遞或蒐集訊息,能與烏鴉溝通,喚出的式神也是烏鴉的型態。

沒有實體攻擊武器,主要攻擊手段是符文陣式,尤其擅長結界類陣式與連接兩地通道的空間類陣式。

陣式的複雜度與威力成正比,施展的方法是在腦內描繪一次,所以復雜的陣就要花時間「想」。如果事先描繪出來(不限材質能畫就好)就可以「瞬發」,但只限一次。例如畫在紙上的話,用過一次圖案就會消失,但是可以畫很多張紙備用。

攻擊方式是利用結界達到「截斷」的效果,例如在魔物身上設置小範圍的結界,截斷結界範圍內的部分與其他部分的連結,效果是在魔物身上開個洞。

結界類陣式除非被對方擊破,不然效果會持續到解除為止。

空間陣式主要是用來迅速出現在敵人身邊以取得制敵先機,反過來也可以從敵人身邊撤退。通道類能運送的「活體」只有使用者自己,因此不能攜帶夥伴同行,但其他驅魔師也能啟動已設定好陣式,其他非活體則大小能通過就可以。陣式持續時間最長三十秒,可以縮短不能延長。

空間類陣式比結界類陣式更為複雜,所需要的繪製時間也比較長,但可以先行在目的地繪製符陣,縮短施展所需時間。空間陣式的符陣使用後並不會消失,但具有獨特性,即僅能提供繪製者本人、或繪製符陣時設定的允許者使用,其他人無法使用。


 


.


沒有留言: